中国内审协会在京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研讨班
发布人: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5-01-15   浏览次数:347


中国内审协会在京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研讨班




1219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举办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研讨班。来自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的负责人和内部审计人员,协会分会及地方内部审计协会的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会上,审计署行政事业司副司长常利做了题为《深化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促进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讲座;财政部会计司制度处处长王鹏做了题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建设与实施》的讲座;海关总署介绍了海关内部控制的形成背景、思路、主要做法和经验及内部控制应关注的重点;中国医学科学院介绍了本单位在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内部审计在强化内部控制方面的目标和举措。

  

  讲座开始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简要介绍了协会
2013年的主要工作和2014年的工作思路,并指出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是协会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